郎朗有意 还是胡锦涛有谋

作者: 李天笑

郎朗白宫一曲《上甘岭》主题歌“我的祖国”掀起轩然大波。海内外民众纷纷指责郎朗有意辱美媚共。郎朗本来还大大咧咧地表示为演奏这首曲子而自豪,后见众怒难犯,便声明自己很无辜,“只知这是一段美丽曲子,从来不知它的背景”。晚矣,事情越描越黑,“钢琴政治”闹大了。

说郎朗无意不知情,让人哑然失笑。“我的祖国”是中共歪曲韩战、宣扬暴力、煽动反美情绪的一支家喻户晓的歌曲。歌词以“爱国”为名,把美国军队喻为“豺狼”,要用“猎枪”来对付它。中共领馆在海外组织人欢迎中共党魁访美和对抗海外人士抗议时放的就是这个“反美爱国战歌”。从党文化中出来的一代代中国人几乎人人耳熟能详,郎朗当然难逃其外。

郎朗曾在FACEBOOK上用英文承认是从旋律、情感表达和国人对曲目的熟悉程度上选了这个曲子。进一步的研究发现,郎朗的钢琴曲还中搀杂了中共另一部洗脑影片《英雄儿女》主题歌“英雄赞歌”的旋律。这说明,郎朗对曲子的背景和取舍作了充分研究和精心安排。郎朗在表演时摇头扬手,若痴若迷,若不进入曲境、不了解背景,不可能如此动情入戏。一个演奏家说不知一个多次在重要场合演出的曲子的创作背景,实在是自欺欺人。郎朗选这个曲子,是想讨中共的好,但事与愿违。

郎朗本来年青有为,除了演奏动作和打扮惹人非议外,钢琴艺术生涯仍方兴未艾。但这次弹《上甘岭》主题歌被胡锦涛一抱,又撒谎骗人,弄得名声狼籍,灰头鼠脸。中共是过河拆桥的老手,恶搞完美国,照样可以曲迳通幽,握手言欢。中共可以把责任都推到郎朗身上。但对郎朗个人而言,这件事就非同小可了。

回顾这几年郎朗出演香港回归10周年晚会、奥运会、“国庆”联欢、上海世博、广州亚运会等,频频为中共站台,可能已厄运上身,实在让人为之捏把汗。

不仅如此,白宫已把郎朗的“表现”转给了国家安全委员会。郎朗若不悬崖勒马,不但将自毁前程,而且将牵连到所有在美同胞的形象与待遇。不妨想一想,郎朗上的是美国顶尖音乐学院,美国使他功成名就。郎朗却反过来为中共做事背叛美国,这不败坏了华人的声誉吗?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也是一个辱华事件。

要说奥巴马被蒙在鼓里倒有可能,否则很难解释奥会赞美演奏者,并“幽默”地感谢演奏者没要演出费,还大谈“桥梁、合作”等。显然奥巴马当场根本没听出来这段曲子内藏的反美含义。奥不了解也没研究过中共电影和音乐,也无从得知中共的电影《上甘岭》主题歌是宣扬暴力和“抗美援朝”的象征。可以看出来,奥也没有被白宫和国务院的“中国通”们告之曲子的内容和背景。

结果似乎渐渐明朗了,胡锦涛和中共一方当然知道这首曲子的来历和底细,而且极可能整个事件是中共高层刻意导演和策划的。据海外媒体报导,胡访美国前夕,国务委员戴秉国等接令制定羞辱奥巴马的方案,即在白宫演奏《上甘岭》主题歌。此计划据说得到胡锦涛的认可。

如此消息属实,至少可以证明,胡和中共冒险将党的文艺斗争手段借郎朗琴键搬运到了白宫国宴上。郎朗的选择很可能得到中共的暗中授意,至少是批准首肯。这还可以证明《上甘岭》主题歌确实很合胡锦涛口味。演奏结束后,胡非常高兴,一反木讷的常态热情拥抱了郎朗。

胡锦涛和中共为何要在白宫国宴上用志愿军歌曲公开辱美?

首先,胡和中共对美国在朝鲜问题上对中共的强硬态度和坚决施压十分恼怒,对美国的实力即妒忌又仇恨,但又无能力和不敢硬顶;为了修补美中关系,还要用巨额订单来陪罪,憋了一肚子恶气,终于找到机会渲泄出来,以报复美国。伎俩虽流氓下三滥,却符合中共用文艺搞政治的一贯做法。

文艺本是陶冶性情,净化心灵的。中共却用文艺来洗脑、歌功颂德和打击污辱别人。一首表面好听的钢琴曲,但内涵却是杀气腾腾的枪打“美帝国主义豺狼”的暴力文化。这与中共用“同一首歌”、用小品等来配合镇压和污蔑法轮功如出一辄。

其次,中共左挑右挑挑了一个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歌曲是要委婉表明对朝鲜的支持。击沉天安舰事件和炮击延坪事件后,中共死硬支持朝鲜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美国用联合军演等对中共施加了强大压力。这次胡访美,奥巴马摆明了要胡制裁朝鲜。中共没有什么回应的招,既不想制裁朝鲜,又不敢顶撞美国,那就奏个曲子表示抗美态度。

最后,中共敢用志愿军歌曲公开辱美,就是欺负奥巴马过于软弱,得寸进尺。奥巴马太抬举了中共,反而自取其辱。本来按布什的规矩,一顿午餐打发走完事。奥却听从了底下那帮所谓“中国通”的建议,给了胡“面子”。胡却藉着“面子”把“糖衣炮弹”打进了白宫。奥巴马输在不懂中共,看不透中共的邪恶。正是“一个幼稚的总统遇到了老练的独裁者”。

其实,中共根本不在乎什么中美关系。为了能延缓中共政权存在,可以随时翻脸,可以不惜打核战争,可以让中美关系大起大落。中共也从来没把奥巴马放在眼里过。奥越是好意迁就中共,中共就越是让奥好看。奥在访华时被封毙,在G20会议上被央视记者逼问,在气候峰会上被戏耍,仍没有从中认识中共的恶毒、阴险与狡诈,结果请对方吃饭反被对方恶搞一把。奥对中共“礼貌”,中共回敬他的是羞辱。

事到如今,奥巴马当然可以保留向中共提“抗议”的权利,但至少有必要审查一下朗朗有否与中共配合煽动抗美的嫌疑,更有必要从一而再,再而三的辱美事件中醒悟了。对中共流氓政权太老实,就等于自寻羞辱。哪怕学不了里根,也得学学房地产大亨川普。川普认为,美国政府必须强硬起来才能不被耍弄;只有打击豺狼(Beat the beast),中共才会认真地谈判。

http://www.kanzhongguo.com/node/388617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