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确诊首例埃博拉病例 病人已被隔离

大纪元2014年10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海宁编译报导)10月23日晚,美国纽约确诊首名埃博拉病毒感染者。患者已经被隔离并开始接受治疗。病人是一名自西非埃博拉疫区返回不久的美国医生。

ABC电视台的报导说,纽约市卫生部门宣布,今年33岁的医生斯潘塞(Craig Allen Spencer)已经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他曾为“医生无国界”组织在几内亚工作,并于今天上午出现了发烧和呕吐的症状。斯潘塞位于曼哈顿的公寓已经被纽约市查封。这起病例是纽约验出感染此埃博拉病毒的第1例,也是全美第4例。

纽约官方已经着手调查斯潘塞过去几天,包括在家期间,依他的信用卡及地铁票卡使用情形,了解其接触过的人、路径及范围,进行必要的过滤清查。

自今年的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医护工作者的感染风险最高,因为他们同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并经常接触患者的体液,比如呕吐物等。

纽约市卫生部在声明中说,一个经过特殊训练的危险品战术处理小组(HAZ TAC unit)身穿防护服将斯潘塞送进了贝尔维医院。

目前,美国另外两名埃博拉病人正在康复中。他们都是护理过利比里亚患者邓肯的护士。自该事件之后,美国疾控中心(CDC)加强了其埃博拉应急反应,承诺将派出专家协助所有医院隔离确认患有埃博拉感染的病人。CDC同时建议,对于来自疫区的任何人实施21天的观察。美国海关和边境巡查也加强了对疫区旅行者的询问。

责任编辑:李缘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