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法委大换人 习近平紧握“刀把子”

224520548
近日,习近平称要掌握“刀把子”,而中央政法委也现新面孔,并称要肃清周永康的残余势力。政法系统是中共15年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其迫害主要成员也因遭报在中共内部清理中落马或被查。(Feng Li/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5年01月22日讯

导言:军队和政法系统在中共内部是拥有武装力量的部门,其中被称为“刀把子”的政法系统被江派做大形成“第二权力中央”,曾令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近日,习近平称要掌握“刀把子”,而中央政法委也现新面孔,并称要肃清周永康的残余势力。政法系统是中共15年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其迫害主要成员也因遭报在中共内部清理中落马或被查。

(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继拿下操控中共政法系统10余年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之后,在2015年中共第一个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称要掌握被称为“刀把子”的政法委;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点名周永康及其势力,并称要予以清除。而去年政法系统的震荡已到中央层级,此次会议上,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和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被发现已任中共政法委员。

傅政华坐主席台惹关注

1月20日,中共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从中共央视播出的镜头看,主席台上共有11人,其中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和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其余9人均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官网“委员”一栏上。根据2013年初中共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惯例,主席台上包括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及中央政法委委员11人。

傅政华出现在主席台上,引起外界关注。有消息称傅政华因密告周永康有功而得到晋升,或将接替前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任“610”办公室主任和公安部纪委书记。外界关注,傅政华在人权迫害的问题上将悬崖勒马还是继续为虎作伥。

《大纪元》此前报导,傅政华原本是周永康的部下,是原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手提拔。江派重点培养的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后,傅政华即时反戈一击,向高层“举报”了很多薄王的事情,其中包括王立军监听高层的行动,以此向胡锦涛和习近平表忠心。

过去中共政法委一直被江派大员中共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先后把持。随后薄熙来被抓、周永康被提前退休,政法委被削权,政法委书记不再进常委。中共十八大后,中共政法委已多次换人。中共政法委秘书长、周永康的心腹周本顺不再担任秘书长职务,而被调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公安部部长的郭声琨兼任政法委副书记。中共前“6‧10”办公室主任、江派迫害法轮功的头目李东生落马,其职务被公安部副部长、纪委书记刘金国接替。从这次的报导看,刘金国已不再兼任中共政法委员。

周永康被点名 政法系继续被清理

被指中共“维稳沙皇”的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系统十余年,在政法系统党羽遍布。1月21日,《新京报》报导了一篇文章《孟建柱: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 带坏一批干部》称,中共政法委系统内反腐“斗争”仍然严峻;孟并用周永康大搞权钱、权色交易暗指周永康培植了大量党羽,称要“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周永康掌控政法系统属于中共的“刀把子”,掌握着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的控制,其年度维稳经费一度超过军费开支,其实际权力超过胡温,形成了“第二权力中央”。

1月13日,《凤凰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薄周政变集团被公开。

《大纪元》此前报导,政变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在中共十八大上,江派首先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政法委书记的职务,待时机成熟后,薄熙来通过掌握政法委管辖的公安、武警部队及江派军中人马的支持,从习近手中夺取中共的最高权力。江派人马为此蓄谋已久,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全盘崩溃。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在中共内部拥有武装力量的部门,除了被称为“枪杆子”的军队之外,就是被称为“刀把子”的政法系统。政法系统拥有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和武警部队的控制权,在没有战争的和平时期,政法系统在政治运作的实际作用甚至超过军队。因此,在江泽民下台之后,他安排罗干和周永康死死抓住政法委这个“刀把子”,特别是周永康时期,政法委的维稳军费甚至一度超过了军费支出。使政法委做大形成“第二权力中央”,让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习近平上任后,吸取了前任的教训,在掌控军权紧握“枪杆子”的同时,也从江派手中夺回“刀把子”,采取了一系列动作:降格政法委、拿下周永康、大量清洗政法系统江派势力等等。周永康落马之后,习近平对政法委的整肃继续加强,主要原因是周永康的后台江泽民,已经被锁定为最后要打的终极老虎,在江泽民这个江派的旗帜倒下之前,政法系统的江派残余势力还在执行江泽民周永康的政策。

习近平要掌“刀把子”有什么深意?

据中共官喉《新华网》1月20日报导,习近平在政法会议上强调,要打造一支忠诚听命的“政法队伍”,把握“刀把子”。同天,中共另一官媒《人民日报》报导了题为《习近平重提“刀把子”论有什么深意?》的文章称,习在现在政局激荡的情况下重申“刀把子”是攸关政法机关要打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重大问题,是政法机关为谁服务、为谁张目的原则问题。“刀把子”落入别有用心的人手中,就会伤害中共的“事业”。

文章也特别列举了薄熙来、王立军利用政法系统的力量搞“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把重庆搞成“家天下”。文章还点名周永康、李东生、马健等落马官员,特别是周永康长期掌控政法系统,称要肃清周永康案造成的影响。

时政评论员陈奎德认为,这是首次证实薄、周是具有政治路线内涵的结盟,不再是以往按照贪腐和刑事罪名审判高官。周永康凭藉他自己的政治实力当然是不够的,他一定需要更高层级的支持。他所有的权力都建立在江泽民、曾庆红20多年的权力积累上,把他们作为其后盾的基础上。

中共政法委统被喻黑帮机构 “6‧10”主任已成死亡职位

中共政法委是中共用来干扰、破坏法律的典型机构,在最近十几年制造无数冤案,被民间喻为黑帮机构。按照现代司法独立的原则,公、检、法三机关是相互独立的,但政法委偏要把这三家揉在一起,而且凌驾在这三家之上,搞“联合办案”。政法委对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安(全)系统的控制,使得中共统治下的司法独立完全成为泡影。这样做的后果是,警方根据检察院起诉的需要来搜集证据;检察院又根据法院判决的需要来起诉。在中共发动的全国性政治迫害运动中,司法独立是荡然无存的,一切都围绕着中共的意志来进行。这在“610办公室”操纵的迫害法轮功的镇压运动中表现尤为明显。“610办公室”直接归江泽民和中共政法委管辖。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直在民间流传,近几年中共政法系统遭恶报的例子层出不穷。中共各级“6‧10”办公室主任是迫害法轮功的马前卒,也因迫害修炼人而大量遭恶报,“6‧10”主任已成为死亡职位,有些地方的“6‧10”办公室主任都没有人去接替。孟建柱在这次中共政法委会上也承认,政法系统人员心理压力大,其中猝死占50%以上。

此外,除死亡外,被调查和落马也是政法系统官员遭报的一种形式。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先后被抓;中共前“6‧10”办公室主任刘京已是喉癌晚期。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江泽民利用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统,是15年来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犯下了滔天的罪恶,大量法轮功学员被活摘器官。习近平上任后,大量的政法系统官员落马,包括迫害法轮功机构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其实他们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而遭到恶报。这也给那些还在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法系统的各级官员一个警告,再不收手,报应会随时到来。

责任编辑:李穹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