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一个无法磨灭的日子

大纪元2015年03月05日讯】时间周而复始,带走岁月,留下历史。成为历史的日子,不是远去的记忆,而是比现实清晰的纪念。今天3月5日,在13年前的这天,历史定下了一个无法磨灭的日子。

2002年3月5日,中国长春,有那么一批法轮功学员,在当地有线电视网8个频道插播2部节目,《是自焚还是骗局》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短短50分钟,却让超过百万的收视者大呼不可思议,除了为自己的陡然获知真相,更为插播者勇敢但非常危险的举动所震憾。

插播者当然知道此举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只是没想到为了抓捕他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竟动用军队。当时,第一个法轮功学员接获的示警电话,就是来自军方友人的告知:军队收到了抓捕的命令。

从2002年3月6日到24日,在20天之内,仅长春一地就有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抓捕。随后抓捕行动扩至邻省。无法统计的是,军人拿着枪管瞄准展开杀戮,有多少人当场死于这次镇压。江泽民的恐惧,就是要用子弹把真相与真相所引发的人心觉醒迅速消灭。

1999年,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师出无名,为了合理化这场迫害,2001年炮制“天安门自焚伪案”栽赃法轮功,造成全国民众的偏见仇视和对立,再将其编入小学课本,企图煽动仇恨一代又一代。江泽民的目的,就是要让社会陷入集体沉默,为所欲为的迫害才能继续。

一段时间以来,法轮功变成中国社会的集体禁忌。国内无人敢公开谈论,即使想要了解,也没有管道。整个社会在迫害中沉默,又在沉默的迫害中扭曲了人性,人们因为恐惧不敢闻问与说出真心话。

然而,接下来的发展有目共睹。迫害虽残酷,法轮功学员并没有灰心丧志或丝毫退缩,更在他们与中共谎言诬陷的长期对抗中,发展出各种各样讲真相的工具与创意,他们的信念就是揭开中共掩盖的真相,为中国民众争取应得的资讯,即使付出生命而在所不惜。这也是长春电视插播事件的本质。

长春电视插播,历史学者称之为“三零五事件”。参与的法轮功学员,有当年才26岁的孙长军,至今仍被关押吉林监狱。今年70多岁的原佳木斯大学电子工程系讲师黄敏,已经被非法关押12个年头。

有的如刘海波、侯明凯等,被当场活活打死,有的如刘成军、雷明、梁振兴等,在狱中相继被折磨致死。还有更多插播英雄,虽未能留名,一样留下相同精神,至死拒绝放弃信仰,至死不忘告诉世人真相。

在一个被封闭的环境,白昼与黑夜其实并无不同。在一个谎言架构的社会,唯有真相是划破黑暗的那道光。在推动人类文明与社会进步方面,也从来都是这些真相的传播者与追求者,而不是权力或权力的附庸者。

无法磨灭的日子,有无法磨灭的精神。从以前到现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与讲真相的精神,示现的不只是身体上的勇敢,更主要的是心灵上的大无畏,仅此就这足以抵抗全宇宙最邪恶的政权。这令人崇敬也令人深思。

责任编辑:高义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