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习当局公诉周永康暗藏玄机

6340120391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虽然对周永康最终的判决结果轻重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却是升级周永康案的一个切口。(大纪元合成图片)

大纪元2015年04月04日讯】据中共最高检4月3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一案,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4月3日,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周永康在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国务委员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致使中共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情节特别严重。”

习近平当局公诉周永康,消息公布的时间点比较敏感。3月底,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和财新总编胡舒立“隔空论战”,幕后涉及到曾庆红、江泽民与王岐山、习近平之间的生死搏杀。

同时,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吴邦国先后现身江泽民的祖籍之地江西省婺源;胡锦涛亲笔书写“高风亮节”横幅题字的仿真件被曝捐赠黄山市档案馆;据称已经弃江投习的江派前常委贾庆林在胡锦涛曾主政的贵州侗歌之乡千人场合露面。

上述情形,与去年昆明血案之后的中南海高层“露面大战”时的情形极为类似。习近平当局在这一时间点抛出公诉周永康的消息,警告和震慑蠢蠢欲动的江派的意味明显。

从检察机关公诉周永康的罪名来看,并没有触及周永康的两大核心罪行:政变罪和反人类罪。这给外界一个感觉:即习近平当局判处周永康死缓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或许是习近平当局的一种权宜之计,在防止中共政权崩溃的同时,不过分刺激江派,避免江派干出鱼死网破的事来。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习近平当局公诉周永康也是暗藏杀机的。滥用职权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都不是死罪,但如果周永康受贿金额特别巨大的话,其还是有可能被判处死刑的。

根据此前的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900亿元,习近平当局在审判周永康时,就算拿出其中的百分之一来说事,也会有9个亿,到时候,不判处周永康死刑,无论如何都说不过去。

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虽然对周永康最终的判决结果轻重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却是升级周永康案的一个切口,由此可以牵扯出周永康的政变罪,进而牵扯出其主导活摘人体器官的反人类罪。

周永康的政变罪和反人类罪一旦被中共官媒或大陆媒体全面抖露出来,作为周永康的两大后台,曾庆红和江泽民所扮演的恶劣角色也必定会被一并曝光。就像薄熙来案延烧周永康一样,周永康案也必定延烧曾庆红和江泽民。

大纪元曾获悉,习近平已经在中共内部提出,建议判处周永康死刑。习也同时提出“依法治国”从周永康身上开始体现。

江派曾极力胁迫习近平当局以贪腐名义起诉周永康,甚至不惜在去年策划了致死32人的昆明血案,现在习当局果然只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大罪名公诉周永康,江派自然“舒了一口气”。

不过,江派人马依然不免心惊肉跳:周永康是不是把江派都给“卖”了,由此而获得了习当局的“轻判”许诺?或者根本是习当局故意要留周永康当“活口”,以便将来让其指证江派人马的罪行?

还有一种可能,此次公诉周永康或成为一个政治“诱饵”,即:周永康可能被判死缓,那么将来审判江泽民和曾庆红,也可以与此比照。习近平阵营由此要求江派三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在政治局会议上同意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

当然,上述分析都只是一种揣测,周永康具体的结局和下场如何,现在尚不能作定论。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即习近平阵营与江派的矛盾死结,是越打越紧,江派企图逃避清算,已无实现的可能。而江最终要面对的审判,也不可能由任何政治权谋来决定。

责任编辑:高义

留下评论